【教學】Oracle Cloud 用 VPS 建立 永久免費虛擬主機吧!

甲骨文 雲端服務 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 ( OCI ),

提供了 永久免費的 Cloud Service, 無限期 免費VPS 可使用:

ARM A1 – 4 OCPU 、 24GB 記憶體 、 200GB 儲存空間 、 10TB 每月流量 、 4GB頻寬。

甲骨文 在 Oracle Cloud Free Tier 方案中

另外 提供 30 天免費試用,300 美元免費點數。

短期不用擔心超額使用付費的問題!

 

機房地區的選擇

其 亞太機房地區 可以選擇在 日本東京、日本大阪、韓國首爾、韓國春川、新加坡、澳洲、印度

經近期實測 前五者 PING 皆在60ms以內,表現良好。

◆ 因一個帳號只能鎖定其中一個地區,且無法做更改 (除非付費升級)

◆ 每一個方案細節皆是固定配額,需要等名額釋放,才有機會取得!

所以我們不搶最熱門的日本區,以 次要 韓國 為首選,新加坡超難搶,有空再考慮。

 

Always Free 最高總配置

在 Always Free 方案 , 每月免費流量 10TB ,CPU可選擇如下:

(1) 今年開放最熱門的 CPU Arm Ampere A1

可採用 4 OCPU 24GB 記憶體 、 200GB儲存空間,

可分配至 4 台 VM 作為 VPS 使用。

(2) 或是 選擇往年提供的 CPU AMD Compute 採用 1/8 OCPU 和 1 GB 記憶體,

可選擇 2 台同規格 VM 作為 VPS 使用。

◆ 差異:Arm A1 部分系統不支援,且不好搶。但CP值極高。

架站系列文 說明

本次以 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 ( OCI ) 提供的

Oracle Cloud Free Tier 之 免費VPS 方案,並以 Arm A1 作為架站教學。

並搭配 Ubuntu 20.04 LTSHestiaCP 作為 Web Server Control Panel等

相關操作!

 

相關架站 系列文

【淺談】何謂 VPS ,與其功能和特點為何?

【教學】Oracle Cloud 申請註冊帳號,資料務必正確!

【教學】Oracle Cloud 建立一個免費的 VM 虛擬機器

【教學】Oracle Cloud 用 OCI 官方工具自動掛機搶免費VM

【教學】Oracle Cloud 開啟防火牆的對外連接埠 Port

【教學】透過 PuTTY 使用 SSH金鑰 登錄終端機 (轉換PPK)

【教學】Oracle Cloud 的 ARM 64 下,安裝 HestiaCP 管理後台

以上完成後,就能安裝你要的 WordPress 與 WooCommerce 啦!

Google Cloud Platform(GCP) 架站教學系列文 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