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教學】7-11店到店 又稱ibon交貨便 / 快速寄取貨 / 流程

網路上教學繁雜,

今天 iZO 教的是 單純的用ibon機台 店到店寄取件 的流程。

7-11 的 ibon交貨便,就是我們所謂的店到店取件!

7-11店到店  /  ibon交貨便

官方網站 | 查詢物品寄送進度 | 查詢店鋪位置及門市名稱

費用: 60元

重量限制: 小於 5kg

大小限制: 最長邊 ≦ 45,其他兩邊寬高則需均 ≦ 30 ( 單位:公分 )

優點: 今日寄件,後天取貨。 (超過17:00寄件,算是次日)

注意: 買家需在到貨7日內取貨

物品限制: 不得寄送生鮮蔬果魚肉食品、低溫或需恆溫控制商品、易碎品、精密儀器、化學藥品、 易因擠壓而流出之液體或 非法禁運商品。

※ 進階版:使用 ibon APP 寄貨 流程,
請參考【教學】7-11店到店 又稱ibon交貨便 / APP寄貨 / 流程




ibon機台 交貨便 寄貨流程

 STEP 1: 到 ibon 操作機台,詳細流程說明(Here)

 

 STEP 2: 自行包裝 或 購買交貨便寄件紙箱(5元) 或 購買交貨便寄件專用袋(3元)

包裝完整並可使服務單完整平貼 (服務單尺寸為26*14公分)

※ 官方表示:建議使用7-11寄件專用袋:保護物品隱私權、遺失/破損時的責任釐清

※ iZO 在寄送時,店員也表示: 曾有客人反映過寄送物遺失。

( OS:遺失不就是物流的問題嗎 ? ) 


 STEP 3: 取得交貨便代碼,並告知取件人

 

 STEP 4: 取件人可用 eTracking 查詢物品所在位置。物品抵達7-11也會寄簡訊通知。

( 依照以下步驟即可 )

 


如何使用貨到付款 ?

只有露天拍賣、Yahoo拍賣的賣家,訂單成立後才可以使用

或是 加入ezShip,但須付年費。

 

延伸閱讀

【教學】全家店到店 又稱FamiPort / 快速寄取貨 / 流程

【教學】7-11店到店 又稱ibon交貨便 / APP寄貨 / 流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