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PHP】require 與 include / 淺談 / 用法

在設計PHP時,我們常用requireinclude將函數或文件插入到PHP中。

 
require(呼叫):這個語法通常使用在程式檔案的一開頭,載入程式時,會先讀取require引入的檔案,使其變成程式的一部分。出現錯誤就會立刻停止。

require("function.php");

 
include(插入):這個函式的功能跟require一樣,且可以使用在迴圈函式裡,例如if…else…、while、for等。出現錯誤會顯示警告,不會立刻停止。

include("function.php");

 
require_once和include_once:使用方法與require、include相同,只差在引入檔案前,會先檢查檔案是否已經在其他地方被引入過了。 若有,就不會再重複引入。
故我們建議使用require_onceinclude_once函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