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皇室戰爭Clash Royale】建築最佳擺放的位置 / 詳解

遊戲APP: 皇室戰爭Clash Royale
網站: FaceBook粉絲團 | 官方網站
下載: [Android]  [iOS]
密技攻略目錄: https://izo.tw/clashr/

地圖大小

地圖上有小格子,官方定義每個小格子的長寬為1,這也是那些射程的標準度量單位,
而主戰場是由18*30的面積的小格子組成的長方形。

 

建築大小

CR裡最小的建築是電磁塔2*2,其次為墓碑2*3.5
而其他產兵建築大部分為3*3.5,體積最大的是叉弩和炸彈塔4* 4,國王塔4*5。
女王塔和國王塔之間有7.5*4的空間,可擺放兩個產兵建築。 


防禦法術

最重要的一個原則是兩個產兵建築不要集中擺放在一個區域
1、防禦火球
火球的傷害半徑為2.5,如圖示把產兵建築擺放在女王塔與國王塔右側中間位置,火球可以完美砸到產兵建築、女王塔和國王塔,如果你想激活國王塔的防禦功能,那麼可以把產兵建築擺放在此位置,如果說你不想讓國王塔受到傷害,那麼可以放到左下角。

 
2、防禦閃電術
閃電術傷害半徑為3.5,也就是如圖所示你幾乎沒有辦法在女王塔周圍找到合適的位置,擺放第二個產兵建築來防禦閃電術對女王塔和周圍,所以說對於防禦閃電術來說,第二個產兵建築最好放在中軸線偏向產兵線的位置,既可以加強產兵線的強度,又可以防止閃電術,但是壞處在於無法防御河對面遠程兵種對建築的破壞。

 
3、防禦火箭
火箭有著遊戲裡最高的法術傷害,但是傷害半徑最小只有2,所以推薦把建築放在如圖所示的位置,最佳位置為地圖左下角,雖然會連帶女王塔,但是這樣保證產兵線的長度和強度,如果放在橋口處,雖然避免了火箭對於女王塔的連帶傷害,但是兵線過短會導致消耗過快,同時無法防禦來自河對面的遠程單位襲擊。

 
4、防箭雨
由於箭雨有著最大的傷害半徑4,所以幾乎沒法防禦,但是傷害極地,因此策略就是不用防禦箭雨,箭雨一般用來清兵或者對於兩位數的女王塔進行補刀的,一般不會用在對於高血建築的傷害。

 
5、防冰凍術
冰凍術作為神級法術,擁有3的傷害半徑和5秒以上的持續時間,在冰凍期間,防禦建築無法攻擊,產兵建築無法產兵。如上圖,如果你的第一個產兵建築在左下角,如何保證第二個產兵建築不被冰凍,我建議放在國王塔前,中軸線偏向產兵線一點點,這樣可以防止第二個產兵建築也被冰凍。

 
> > 回攻略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