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教學】香港簽證(港簽) / 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

想去香港玩嗎?卻不知道要如何辦簽證?
其實很簡單,上網填填資料、護照弄好、機票買一買,就可以出國去香港玩啦!
( 如果你是男大生,請記得辦國內在學緩徵役男網路申請出國 )

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

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,又稱為『香港簽證』。簡稱:港簽
不用辦台胞證,上網寫資料,列印出來即可通關。
但如果你有台胞證,就不用申請啦!
申請官方網站:香港政府一站通
港簽費用: 僅需影印費。
所需時間:10分鐘。
使用期限:兩個月內,可以入境香港 2 次,每次停留最多 30 天。
 

注意事項

使用「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」進入香港 ,「護照」有效期限至少要有 6 個月。
使用「台胞證」進入香港「護照」有效期限至少要有「2 個月 + 停留天數」。
 

步驟

1. 進入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 – 申請頁面詳閱內容後,勾選同意進行下一步
 
2. 電腦需安裝Adobe Reader 7或以上版本,沒問題後按繼續
 
3. 填寫個人資料的時候,要特別注意:護照上沒有的東西就不要填,不然你會很麻煩的
「回台旅行證件號碼」和「有效日期」,就是指 護照號碼 跟 護照有效期限
※ 每兩分鐘會出現,是否有人在執行之詢問視窗,按確定即可。
 
4. 確認資料頁面,打勾確認,按送出。 ( 英文名字打錯,還好有檢查😂 )
 
5. 點擊列印,選擇印表機 或 另存為PDF檔 ( 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通知書 )
 
6. 請用A4尺寸,列印本文件
 
7. 簽上大名進入香港海關時,拿出來給他看就OK囉!
※ 若登記人為十六歲以下,「通知書」須由兒童的父親或母親或合法監護人簽名
 
相關規定。仍以香港政府一站通網站為主。